重医儿院江西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急诊科正式开科

来源:今视频 编辑:温婷 发布: 2023-03-13 19:19
3月13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江西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PICU)、急诊科正式开科,党委执行书记朱庆雄、执行院长唐时奎出席,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参加开科仪式。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3月13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江西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PICU)、急诊科正式开科,党委执行书记朱庆雄、执行院长唐时奎出席,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参加开科仪式。

1

仪式上,执行院长唐时奎对PICU、急诊科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PICU、急诊科的成立是医院学科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新科室的成立既有欣喜,更有压力和责任,希望科室继续迎难而上,优化服务流程、强化专业特色、提升业务水平,推动医院整体救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2

开科仪式后,PICU王文磊带领大家参观了PICU病房,并介绍了PICU的基本情况。PICU目前开设12张病床,配备有创呼吸机、无创呼吸机、无创心功能、血气分析机、床旁超声机等一系列设备,常规开展危重病患儿心肺复苏术、人工气道建立与管理、机械通气技术、动脉置管技术、血流动力学监测技术、胸腔闭式引流术、电复律与心脏除颤术等。PICU收治病种包括脓毒症、各种类型休克、急性肺损伤、呼吸衰竭、中毒、合并脏器功能障碍的围术期患儿等,预计下一步陆续开展床旁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深静脉置管、持续血液净化技术等技术。

3

4

急诊科接诊业务范畴涉及小儿急诊常见病,如小儿惊厥、急性胃肠炎、中毒、心律失常、呼吸道疾病急性发作、休克、过敏紧急处理,以及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洗胃,常见外伤等急危重症的抢救处理。

5

PICU、急诊科的成立标志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江西医院急危重症患儿救治水平能力迈上一个全新的台阶,该科室的正式运行,有效提升了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儿童救治能力,以危重症监护病房为坚实后盾的完整体系,畅通了危重症儿童的救治渠道。站在新起点上,科室全体医护人员也将以崭新的面貌、专业的技术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为急危重症患儿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邓星 李永钦)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