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儿童医院非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攻略

来源:今视频 编辑:古检妹 发布: 2022-08-25 16:33
预防接种是孩子的“健康保护伞”,能给宝宝最全面的疫苗保护,最大限度地避免宝宝罹患疫苗可预防的传染病。目前,江西省儿童医院可提供15个非免疫规划疫苗品种。

江西省儿童医院非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攻略来了。预防接种是孩子的“健康保护伞”,能给宝宝最全面的疫苗保护,最大限度地避免宝宝罹患疫苗可预防的传染病。目前,江西省儿童医院可提供15个非免疫规划疫苗品种。

微信图片_20220825162537

给孩子打疫苗避开这些误区:

“接种了疫苗就肯定不会患病”

疫苗只对特异性病原体类别预防,不包括所有的型别。预防接种虽然可以保护绝大多数人避免发病,但任何疫苗的保护率都不是100%。

“接种疫苗会有副作用,能不打就不打”

预防接种后的副作用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却非常罕见,且大多数反应是轻微一过性反应。

“疫苗都必须严格按规定日期接种”

完全按照时间间隔接种是最佳,如果孩子在规定的时间点身体状况不佳,不适宜接种,推迟相应针次的接种也不影响效果。

“孩子是过敏体质,不能接种疫苗”

所谓“过敏性体质”不是疫苗接种禁忌。对已知疫苗成分严重过敏或既往因接种疫苗发生喉头水肿、过敏性休克及其他全身性严重过敏反应的,禁忌继续接种同种疫苗。

“不同疫苗可以同时接种吗”

在到达最早接种年龄后,多种疫苗可以同时接种,只要不在同一部位接种即可。具体安排请遵循当地规范及医生医嘱。

“孩子患有基础疾病,疫苗能不能打”

特殊健康状态人群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咨询可于每周一、周三前往江西省儿童医院预防接种评估门诊,由专家对儿童进行专业评估,提供个体化预防接种方案。(陈思思)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